人家說: 突然改變早已計劃好的事, 是會倒大霉的. 這句話果然所言不假.
 
今天, 依照前幾天原本訂好的計劃,
是要到八里找家有情調的咖啡館, 浪漫的喝咖啡聽音樂看風景的過一個下午,
不過陳大爺興之所致(也可以說是他懶的跑這麼遠),
臨時決定改去陽明山擎天岡散散步,順道再去菁山路上的美美咖啡館喝下午茶,
一大早的傾盆大雨, 讓我擔心了好久今天的約會是否能成行,
幸好老天幫忙, 讓下午出了個太陽,
所以,不幸的下午之旅就此展開.
 
上山的一路上,天愈來愈暗, 感覺霧也愈來愈濃,
不死心的二人,還是堅持繼續開上去......
 
"陳honey, 你有沒有發現霧愈來愈大,好可怕,前不著村後不著店,好像silent hill的場景"
"拜託,silent hill是灰不是霧。""跟你說, 這個是狐仙做祟”
"@@ 騙人,陽明山哪有狐仙......"(此刻我心中其實已經半信半疑)
"真的,陽明山有狐仙, 很多狐仙都來這修行"
"...........騙人,怎麼可能" ( 其實心中已經有80%的相信度, 剩下20%是基於以往常被陳大爺唬攏,所以還抱存懷疑)
 
在懷疑狐仙論可信度的過程中,車子不知覺地已經駛入擎天岡的停車場了;
下車後延著小径一路往冷水坑方向走, 居然才走不到2百公尺,
突然風雨加大, 霧不知從何時已經濃到前方1公尺的人群都被遮住,
.........這種山嵐一點也不浪漫,而且可怕的要死, 我只能緊緊抓著陳大爺,
順著地上的小径再走回停車場, 幸好陳大爺有先見之明, 帶了把傘下車,
不過那把傘在強風吹殘之下,還沒走出小径就陣亡了.....
回到車上, 看著鏡中的自己,真是個瘋婆子.....窗外的風我想應該有9級以上吧,
因為它已經吹到車子都在晃動,讓我有地震的錯覺....
 
放棄陽明山散步行,決定轉向菁山咖啡館的我們,卻在一個分叉路上轉錯了彎,
一路上直開到文化大學........
 
不死心的我們, 決定去大直義麵坊,
義麵坊老樣子,依舊是長長的人群,
在排了約15分鐘後, 店開了, 人陸陸續續進場,沒想到就在我們前方的前幾位,
被告知已經客滿,這一等,要等剛入場的大家吃完才有位置,半小時以上跑不掉,
......死心的我們,在我的建議下,轉進了隔壁的一家日本料理店,
在那家店,我吃到了有史以來最難吃的牛肉丼, 陳大爺也吃下了他生平第一塊帶著橡膠般彈性的魚皮生魚片,
炸蝦的醬油太稀, 牛肉太硬....好吧 > <
可以吃飽就好, 別再要求了....
吃完飯一出店門口,撐著半陣亡的傘,卻發現風雨已經長大成和颱風沒二樣的陣勢......
 
事已至此,我放棄了, 會霉成這樣,
究竟是我們得罪了狐仙還是不該改變原先的計劃??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