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早日本時間5點半起床,就開始梳洗打扮, 準備邁向期待已久的京都之旅, 吃完早餐就早早出發.今天的天氣超好,原本昨天陰雨的天氣,讓我很想把逛街行程改挪到今天,幸好老天爺賞臉,讓我有個精神氣爽的好天氣. 早上7點半的地鐵站,滿滿黑壓壓的人潮, 也許是日本人工作地點離自己居住地通常有一定距離,又或許是大阪梅田店是個大站,買完票,順利擠上JR,車上已經沒有坐位了, 只好發揮平日在台北擠公車的神準第六感, 好好觀察哪些人是準備下車,進行卡位搶座動作.
 
       看到這裏,大家千萬別罵我不懂禮讓,出國把台灣人的惡習帶出門現醜,只要去過日本,搭過電車的人一定知道, 日本人根本沒有禮讓的習慣, 管你是老弱婦儒,行動不便者, 一律視而不見, 位置照搶, 真的是" 有禮無體"的社會文化. 各位看倌接著看下去,一定可以了解FREDA壓根一點也不想和這些死日本上班族談禮讓的原因. 
 
         大約半小時的去程中, 過了新大阪站後,很順利的佔到二個位置, 小妹堅持要用站的站到目的地, 就由我和老媽一人一位的坐下啦! 到了目的地, 直接往最大的門走出去, 記得喔,京都所有去程的巴士都在烏丸口這個方向. 依照推算, 今天應該逛完洛中清水寺一帶,再走到祇園就差不多了,來回車錢日幣440, 但是因為不確定會不會搭錯車,搭過頭,或臨時想到別的點去玩,還是買了巴士一日遊券(日幣500元, 售票處在出車站大門右手邊, 一間很像賣食物的店,我也是在門口張望半天,才確定就是它).
 
     京都巴士站對到達點的標示很清楚, 幾乎有名氣的點,在巴士站牌及巴士上都有顯示,非常容易發現搭哪班車到目的點. 不過, 日本人還真的不怕擠,明明巴士已經塞滿人了,站長還一直指揮要人上去,哇哩, 站長大人,你想把沙丁魚罐頭變成真空包裝嗎?
 
      到了五條阪站下車後,延著對面的小街(茶碗阪)走進去, 一路上坡,二旁的店家也都還沒開市,冷清清的街上讓人一度以為走錯路了,一直到見到五重塔才確定清水寺距離不遠啦~爬上清水寺的台階,登高眺望, 櫻花,街景,藍天白雲, 美不勝收, 真的是到京都必遊的一景.
 
       進入主寺需要付參拜費 ¥300(日本很多寺廟要進入主寺都需要付費,相較台灣的寺廟,讓人覺得有點強迫捐獻的感覺). 如果只是想拍拍清水舞台的人,其實不需要花錢進入主寺, 二端神社及庭園可互通,著名的清水舞台相片皆是在另一端神社取景. 主寺裡祭祀的神明是何許大神也,我倒是有點忘了, 只記得旁邊有一尊黑黑小小很可愛的神相, 好像是說摸摸它會帶來好運,看著一堆日本人摸來摸去,把它的黑摸的更加閃亮, 我們三人當然也有樣學樣,大神大神~ 請給我帶來中樂透頭彩的好運吧~
 
    對了對了,在進入主寺後, 旁邊有三隻鐵(還是銅??)的大法器....對不起,我國文沒學好,那個東東的正確專有名詞我真的忘了.....有大中小三隻, 看到有幾個日本阿麻費盡千辛萬苦舉起來那隻小的,我和妹妹也躍躍欲試. 小妹和媽媽都稍微費了一點力舉起了, 還直喊好重. 好, 看我的, freda平常扁男友不是扁假的, 嘿,用力一提...咦........怎麼沒動,再用點力,還是沒動, 哇哩, 機車, 是怎麼樣, 我輸給一群老弱婦儒嗎? 用盡全身力量提, 只稍徵提上來幾公分, 一旁的歐吉桑看不下去, 直接過來提隔壁中隻的, 我們三個讓開看日本歐吉桑表演啦~ 只見歐吉桑用力一提...沒動...看歐吉桑一臉胡疑的表情,好想笑唷, 憋著憋著,歐吉桑不服輸, 再奮力一提, 一樣絲毫沒有進展, 一旁的媽和妹二人已忍不住大笑啦, 歐吉桑在三個台灣女人面前丟了臉,決定放棄,摸摸鼻子走人啦.. 不過我依然不死心,左提右抱,咬牙切齒的表情和動作,讓一堆剛進門的日本歐巴桑懷疑:真的有那麼重嗎? 是我在演戲吧??  好吧,你們都以為是我在裝, 讓你們試試, 那個一臉不屑的歐巴桑第一個來試, 一提之下, 馬 上大聲說: 嘿~~真的很重耶...看吧看吧, "法器不可貌相".
 
      繞了一圈清水寺, 旁邊的地主神社也是一定要去的啦..尤其是想談個好戀愛的男女必訪之地.
地主神社有個很有名的石頭,相傳只要閉眼睛從一頭走到另一頭石頭, 就可覓得好姻緣. 只見一堆日本小女生, 一個閉眼走,其他人在旁邊幫忙指揮方向;有這麼難嗎? 我和小妹,媽媽也決定來試試...不過,看似簡單,其實真的不容易, 全程閉著眼走, 很怕會撞到人, 走錯方向讓人看笑話,我們三人事後都各自承認有偷偷睜眼瞄了一下週遭環境. 我想,這也許是在測試你的信心度吧, 有顆堅信的心就會引導你找到好姻緣的.
 
       地主神社角落旁還有顆石頭被供俸著, 看著前一位日本女生的動作,大致猜出要怎麼祈願.首先旁邊的小水池,有四個杓子供人選擇,依稀記得是改運,健康,安全和避惡運, 用想祈願的杓子取水, 要用流出的水喔,不是用池中髒髒的水, 在石頭上淋上一圈, 石頭大神就會聽到你的祈求啦~
 
      寫了拉拉雜推一大串, 後續京都之行請見 PART II !
 
    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