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昨晚, 帶著小孩要下樓吃飯, 結果碩哥突然說要" 咚" (咚就是去7-11, 因為一進門就是叮咚)
我就跟他說: 好, 吃完飯, 媽媽帶你去咚好不好?
沒想到小孩不從, 還發脾氣, 打開鞋櫃, 把爸爸的一只皮鞋拿出來 丟在地上!!!
 
最近是怎麼樣? 開始學會發脾氣, 還故意摔東西,
每次生氣, 就會週圍SEARCH一下, 看手邊有什麼是摔了會讓阿母我生氣的, 摔完還會挑戰性的看著阿母我,
可見小孩不是順手摔, 明擺著我不順他的意, 他就要跟我做對.
 
哼, 你老娘歲數不是白長的,
很冷靜的看著回瞪我的小孩說: 撿起來放好!
小孩回我: 不要!!
很堅定的看著小孩, 再說: 撿起來放好!!!
小孩還是很倔的回我: 不要!!!!( 還轉頭去向大爺尋求支持, 看到沒人理, 就轉向一旁玩具)
 來回幾次, 碩哥很堅持的不要後, 阿母也火了.
 
很好, 阿母我對小孩可是非常給它有耐性
叫大爺先下樓, 阿母我蹲在地上, 一言不發看著碩哥,
碩哥看到爸爸先出門了, 急的哇哇叫,
又看到阿母一臉臭, 當場大哭
阿母我把哭的滿臉淚的小孩抱進懷裏, 默默的安慰性拍拍背.
 
等小孩稍微冷靜一下, 好好解釋跟他說: 你要乖啊, 等下媽媽帶你去咚, 我們先吃飯好不好?
小孩哼哼哼的哭了幾聲, 猶豫了一下, 總算認份的說了聲:
我又說: 那你去把東西撿起來放好, 生氣不可以亂丟東西好不好?
小孩這時又乖乖的說:好.  就轉身去乖乖地把鞋撿起來, 放進鞋櫃原來的位置(還記得要放回原位, 不錯不錯),
哈哈, 阿母我此時可說的上大獲全勝, 不過還是要一臉冷靜的說: 還有鞋櫃門要關好喔
 
看著小孩乖乖的關上門, 阿母我總算放心, 孺子還算可教也~
 
不過不過, 你現在才1歲10個月就這麼難搞, 再大一點, 口齒再伶俐點,
阿母我是要怎麼教???? (頭大啊~~~~)
 
 
 
最近在教小孩自己刷牙(其實最後還是得自己用紗布巾再清一次, 免得蛀牙就慘了)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