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本來很擔心小孩語言遲緩, 沒想到, 一過了2Y的兒子, 簡直是突飛猛進,

短短2個月, 從單字, 疊字, 三個字, 一路進步到現在的整個句子, 還常會冒出驚人之言,

果然, 時候到了, 小孩就會自己開口說, 父母實在不需要過度擔心

(不過醫生有說, 超過3歲還不開口的, 就需要帶去做檢查一下喔)

 

最近陳爸爸老是教小孩一些奇怪的話, 例如: 走開, 你好煩喔, 奇怪哩....等等,

讓阿母我為之氣結, 不過不知道小孩是真懂還是歪打正著, 運用起來還自有一套方法, 還真讓大人哭笑不得.....

 

事件一:

某日中午, 阿嫲努力在餵小孩吃飯.

阿嫲: 吃一口

碩哥:不要啦, 我飽了

阿嫲:再一口就好

碩哥:不要啦, 阿嫲, 我好飽喔~~

阿嫲不死心, 又說: 再一口就好啦

碩哥: 阿嫲, 你好煩喔!!!  飽了啦!!

 

事件二:

某日早上, 阿母我在打掃客廳, 拿起桌上吃完的波卡

阿母問: 誰把波卡吃完了?

碩哥: 爸爸, 媽媽, 是爸爸吃完的

阿母: 是爸爸吃的喔, 臭爸, 吃完不丟

碩哥拿起空的波卡罐子, 看了看, 很疑惑的說: 奇怪哩~~

阿母快笑死的問: 有什麼奇怪?

碩哥一本正經的放下罐子說: 恩, 算了吧!!!

哈哈哈, 笑死阿母我了, 還算了吧~~究竟是誰教你的, 不然你是想怎麼樣??

 

事件三:

 

阿母帶小孩去附近麵包店買麵包, 隔壁餐廳門口有個人工魚池, 小孩蹲在那看魚,

餐廳突然走出一個阿伯,

阿伯很熱心的逗起兒子, 說: 弟弟,弟弟, 水池有泥鰍喔~

兒子沒搭話

阿伯拼命找, 然後很興奮的指水池某個角落: 你看你看, 那個就是泥鰍喔

兒子還是沒搭話, 尷尬的阿母拼命想要怎麼逗兒子開口回應人家,

突然, 碩哥開口了

只見碩哥一臉不以為然的望著阿母說: 媽媽, 奇怪哩........ 唉~ 算了!!

 

頓時, 丫丫丫~ 阿母頭頂烏鴉滿天飛, 自討沒趣的阿伯也摸摸鼻子再走進餐廳

真是對不住這位熱心的阿伯啊~這時期的小孩講的話, 真的不是阿母能控制的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