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獨家試愛》、《十分愛》和《我的最愛》都是同一個男主角(方力申)、同一個女主角(鄧麗欣)及同一個導演(葉念琛)所拍攝的,這三部電影堪稱葉念琛的「愛情殘酷物語」三部曲,反映時下年青男女的戀愛態度,描述愛情和友情既現實又殘酷的一面。



第一部
獨家試愛:想愛一個人,卻多愛一個人

1.
所有人都以為自己有首主題曲放在這裡……其實唱來唱去還不是那幾首。
2.
有得去時又不去,現在沒有,才來後悔,這個世界不會等人的!
3.
愛情原來和人生一樣,只要做好眼前這一步已經是最好了!


第二部
十分愛:愛盡每個人,傷盡每顆心

1.
這個世界上,所有事情都有障眼法,看見的未必是真實;真實的,你沒那麼幸運能看得見。
2.
有沒有人跟妳說過兩個人相愛,是不會說對不起。因為不管怎樣,彼此都會原諒對方,當妳對他說對不起,妳已經不愛他。
3.
鄺美寶,妳一定會有報應!妳不相信任何人,不會有真愛的!
4.
這個世界最怕是自作聰明,我不說,你不會知道的。
5.
我覺得愛情……只是一種遊戲,你騙我,我騙你,我知道如何讓身邊的人喜歡我,但當他真的喜歡我…我已覺得這場遊戲不好玩了,因為我一直以來……都沒相信過我愛的人,更加沒相信過愛情。我最信的,始終都是自己。


第三部
我的最愛:情場如戰場,要愛就要搶

現代愛情5大不可相信:
1.
不可相信你的好朋友
2.
不可相信你的男朋友
3.
不可相信你的女朋友
4.
不可相信任何承諾
5.
最後……連自己都不可相信
 
之前, 偶然間看了第二部曲, 雖然沒法看到結局, 但是,對電影帶出的共鳴很感動; 很悲傷但又似曾相識的感動.
昨晚在電視上剛好看到第三部曲的重播, 一口氣看完, 雖然結局不完美, 但是, 世間有完全完美的愛情嗎?
重要的是"曾經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