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趁著假日的空檔,我把家中陳年相本翻出來一一整理,希望能將過往的回憶,燒錄在光碟中繼續完整的保存,方便將來可以細細品嚐過往的人事物.

 
       幾百張,甚至幾千張的舊照片,記碌著我們三姐妹從出生到20歲左右的生活,長大後和爸媽很少有什麼交集的我,藉著這些相片的回憶,把彼此談話話題拉的更開,情感距離拉的更近了.
 
      成堆的相片中,也參雜了不少爸媽少年少女時期,及爸爸赴美時拍的相片.但是,令我好奇的是,為何對爸媽而言,他們所感興趣的居然是我們三姐妹從小到大的成長,而不是自己過去美好,年少輕狂時代的回憶.
 
       "你這些美國風景照還要留著嗎?" 我問爸爸要如何處理他上百張風景照時.爸爸只淡淡回了一句"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沒有什麼必要再回顧了". 我很詑異爸爸的回答, 拍照不就是為了將來回顧曾經的美好嗎? 如果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,那為什麼還要拍照保存呢?
 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的疑問,一直到我整理你我之間的往事時,我才有深刻的體會.不是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會讓人想一再回味一再品嚐. 有些事,有些人, 是只想好好保存在心中,停留在腦海深處; 再三地回味舊照片,只會讓自己重覆的心酸落淚.
 
         對於那些曾經擁有卻又失去的美好, 照片成了一根尖銳的針,不經意的去刺傷自己. 我想,爸爸對於父親的愛,只想放在心中吧,再多年少時的照片,只會讓他想起曾經擁有的幸福,以及現在失去的失落.
 
         或許,再經過些日子,我也將會有愈來愈多不想去碰觸到的舊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